close

泰國旅遊大小事:

《入境須知》

每位入關旅客攜帶1公升的酒類、200支香煙可以免課稅入境泰國。酒類及香煙都是管控物品,旅客如果攜帶超過以上規定數量又沒無法出示合法許可證明,所攜物品將將遭舉報並全數沒收。

同一團體如有購買香煙或酒,請各自購買取得收據,請勿交給同一個人攜帶,應在規定的數量內,分別各自攜帶入出關。

《季節與衣物穿著

 

泰國屬熱帶氣候,但有些地方穿著不可暴露,建議可隨身攜帶薄外套,以免冷熱溫差太大。

 夏季(三月至五月):最好要攜帶防曬乳,帽子和太陽眼鏡。

 雨季(六月至九月):記得隨身攜帶雨具,以防臨時陣雨。

 涼季(十月到二月):雖然稱為涼季,但氣溫也是不低,要攜帶防曬乳,帽子和太陽眼鏡。

電話

可以在便利商店買便宜的易付卡,依各自的需求量去儲值金額。

常見的易付卡有:Happy、1 2 CALL、True

 台灣打電話到泰國:台灣國際冠碼(009)+泰國國碼(66)+當地區域號碼+電話號碼。

泰國打電話回台灣:泰國國際冠碼(001)+台灣國碼(886)+台灣區域號碼+家中電話

電壓

電源規格:220伏特,雙孔圓形與三孔扁型插座。

時差

格林威治標準時間+小時(比台灣慢一小時)。

貨幣匯率

 泰銖: 紙幣分別為1,000元、500元、100元、50元、20元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硬幣分別為10元、5元、1元還有更小的幣值。

 匯率:台幣NT$ 1:泰銖B 1.025(浮動匯率僅供參考)

 參考網站:台灣銀行、盤谷銀行、國泰世華銀行。

《攜帶外幣   

攜帶任何外幣入出境泰國,加總超過兩萬美元則必需申報。

《行李
航空公司規定每人免費托運行李重不得超過20公斤。超過須付超重費。

攜帶用品

飯店多不提供個人用品,請自行攜帶牙刷、牙膏、拖鞋及個人習慣性藥品。

《郵件》

明信片郵資 : 機場有POST OFFICE可以寄。不過有上班時間限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可以請飯店櫃檯代寄,連同郵資約15~30銖不等。

語文宗教

泰文,曼谷地區英文尚可。塔娜娃達佛教。

小費泰國是個習慣付小費的國家,提供給大家做個參考:

 按摩、SPA可視按摩師的服務品質或專業水準而彈性給予,約泰銖50~100元左右。

 床頭、行李小費:一個房間一次給泰銖20元。(兩人同房給一次即可)

 騎大象、坐馬車:給予象伕或馬伕泰銖20元。(兩人共乘給一次即可)

 與人妖拍照:依地方不同,給予泰銖20~100不等。

風俗民情

 榴蓮、椰子不可帶進飯店或遊覽車上。

 泰國交通駕駛靠左邊行駛。

 泰國人相信每個人頭上都有精靈,被人摸頭或以手揮過頭頂,將使精靈之光黯淡無神,因此切記不可摸泰國人的頭。

 不可用腳指人/物品,泰國人認為腳是最污髒的地方,因此以腳指物品及水果都是不敬的。

 見到泰國和尚,女性不可碰觸和尚之身體。

 水不可生飲。

 泰國是個禁賭不禁色的國家,不能公然玩牌賭博。

 不可亂拜神明。

 進入某些特定的場所,無袖背心、短上衣、短裙或是高於膝蓋以上的短裙及熱褲等皆不適當。


參考網站:泰國觀光局 台北辦事處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~大樂國際旅行社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